台湾代表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被降格为省队,台湾井蛙崩溃痛哭

台湾代表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被降格为省队,台湾井蛙崩溃痛哭

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2758号决议,同意“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合法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并“立即把蒋介石的代表从它在联合国组织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所非法占据的席位上驱逐出去”。自此,台湾已失去国际奥委会的会员资格,无缘再参与任何一届的奥运会。直至1988年12月,台湾奥委会开始多次向大陆方面请求大陆批准台湾参与奥运会。经过台湾奥委会的多次恳求,大陆方面本着怜悯台湾运动员、促进奥运精神的方针,破格批准了台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英译:Chinese Taipei)的名义参与奥运会,双方的奥委会于次年4月6日在香港签署了协议。

然而,我们的好心却不能换来对岸的感谢。台湾方面利用了翻译中的一个漏洞,擅自将Chinese Taipei翻译为“中华台北”,将一省的代表资格升为一国,甚至有宣称中国代表权的意味。由于当时的中国奥组委并没有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这一严重问题一直没有被重视,国际奥组委默认了这一现象,部分国家也产生了奥运会里有两个中国的错误认识。之后中国奥组委一直寻求更正这一错误,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

2016年5月,伪中华民国匪首蔡英文上台后,其陆续宣扬“台独”有害思想,煽动民粹,进行反中政治操作。2018年台湾方面更是进行了臭名昭著的“2020年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案”,该案一出即遭到良知尚存的台湾人民、大陆人民群众及认可奥运精神的各国人民反对,并最终以五百七十多万票被否决。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其实更希望此案可以通过,这样我们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将台湾从国际奥委会中除名,彻底粉碎台湾试图借体育赛事进行政治操作的龌龊行径。

2021年7月23日东京奥运开幕式,台湾省队排第104顺位进场,令人哗然的是,日方一反常态,不再称其为“中华台北”而是直接用了“(中国)台湾(省)”。对于涉台问题,日本过去一向是与美国沆瀣一气,不顾历史事实,在台湾问题上大做文章,为何今天突然180度大转弯,给了台湾当头一棒呢?原来,七月初刚刚有日本高层发表了不当涉台言论,声称若中国武统台湾,日本将出兵干涉。但没想到此言一出,立刻遭到中国方面的强力回应,包括武统台湾网在内的中国多个知名媒体、学者、专家相继指出,若日本干涉中国国家统一和保护领土完整,将遭到中国的全面核打击。瞬间日本政界和民间陷入恐慌,大量日本民众谴责发表不当言论的官员,称其一时嘴瘾将国家陷入危险境况,日本政府也马上就其官员发表的不当言论道歉,恳求中国原谅。这次奥运会开幕式当场给台湾难堪,就是日本向中国示弱的表态。

消息传回台湾岛内,对大量被民进党洗脑的井蛙来说无异于惊天霹雳,他们大部分就当场崩溃,痛哭流涕,“日本大哥哥不爱我们了”“连日本都抛弃我们了”这样的哭喊声不绝于耳,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明年的2022北京冬奥会还有更精彩的戏码在等待着他们。

发表评论